(評分:7.0)


怪盜亞森羅蘋系列第13集


故事簡介:謎樣的女孩,那臉上流露的自然無邪的喜悅,與那雙讓人不得不凝視的碧玉般魔力的明眸。碧湖般的眼眸非比尋常,透露著憂鬱氣息的美感,卻又同時綻放出源源不絕的生命力,讓雙唇、鼻翼、梨窩都感染了這股氣息。平凡人不曾存在的那種鬱樂交織,彷若單純的喜悅與痛苦的慾望揉合成的複雜情緒。俠盜亞森‧羅蘋愛上了她卻無法進入她的內心,無法掙脫她的美,只能眼睜睜看著死神降臨,束手無策!究竟碧眼少女有著什麼樣不可思議的秘密與經歷呢?這一切又會帶給俠盜怎麼樣的一段旅程和遭遇呢?


我小學的時候,就把兒童版的福爾摩斯系列與亞森羅蘋系列故事全都看過了,這2部作品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聖典.在拚命買推理小說的現在,這兩套作品的成人版我也自然會再度蒐集.選擇購買此套由小知堂出版社出版的羅蘋系列,最大的原因還是在其封面.黑底與美圖的相互結合可說是毫無瑕疵!而這一套系列書中我最先買的是這本"碧眼少女".原因是我已經把裡面的內容忘光光了,只記得羅蘋一開始在跟蹤一位藍眼美女...XD


買回來後本來很想趕快看完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翻譯的問題,讀得又累又慢,根本看不完,結果就一直隔在那...直到大一寒假,全家出去玩的時候才在坐車的時間把它K完.故事的開頭十分有趣:某天,化身為西班牙貴族哈維走在街上閒閒沒事幹的羅蘋,看到了一位美麗的藍色眼睛女子,就開始跟蹤她.跟著跟著,在馬路上看見一場爭執,一位更為美麗的綠色眼睛少女被一個油頭粉面的男人騷擾著.羅蘋在受到美色誘惑下,出面趕跑那個男人;但是碧眼少女卻在同時被她的父親帶走,讓羅蘋的搭訕希望落空...這時候,剛好看到藍眼少女出現在另一條街上,羅蘋便打著"沒魚蝦也好"的主意繼續跟蹤她,一路跟上了火車...


跟到了同一個車廂的羅蘋,出口向藍眼少女搭訕,想不到被她諷刺;原來藍眼少女早就知道"哈維"在背後跟蹤她,以及羅蘋的真實身分...碰得一鼻子灰的羅蘋只好乖乖回去座位上睡覺.但在半夜時,羅蘋被蒙面搶匪襲擊,強烈抵抗的藍眼少女甚至被搶匪們殺害!但被綁住的羅蘋卻從逃亡的搶匪中,看到金髮碧眼少女也在其中!究竟美麗的碧眼少女是否真為殺人不眨眼的搶匪?又或是謎案中另有隱情?答應了彌留中的藍眼少女的願望後,羅蘋獨自踏上了尋兇的過程.


大體上來說,這本書是很"典型"的羅蘋故事:有謎題,有強敵,有美女,有戀愛,有冒險,有寶藏...羅蘋系列中所有吸引人的要素在這本書裡全都看得到!而且本書的謎案有個不讓人失望的意外性解答;女主角也有個傳奇的身世;而羅蘋與碧眼少女奧蕾莉的戀愛也有著與以往不同的結局;因此我覺得本書也是羅蘋系列中不可不讀的一本傑作.只是以現代小說來評論的話,大概算是中等的作品,因此我給它7.0的基本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齊安(Heero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